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其实我一直不主张鼓动别人戒烟,原因主要有这么几个:

 

首先,这世界上大多数人都属于“不见棺材不落泪”这类型的。“吸烟有害健康”谁不懂啊?除非不识字的,烟盒上那白纸黑字的写的清清楚楚的。所以我也懒得费口舌劝别人——废了口舌也没用——哪儿那么容易我写篇文章,大家就都把烟都给戒了?!所以写这篇文章的目的,主要是夸夸吸烟的好处。

 

现在世界上最权威的吸烟研究证明:吸烟的人比不吸烟的人平均少活十年!大家想想,三分之一的国民每人少活十年,这比计划生育的作用可牛逼多了!我觉得计生部门工作应该拓宽思路,不要一门心思老想着怎么让妇女少生孩子,应该把工作的思路转向鼓励男性多吸烟,鼓励妇女和儿童多吸二手烟。总之要配合国策、鼓励吸烟、必须把人口数量降下来。

 

更要命的是,妖言惑众的号召大家戒烟,这对医疗机构而言简直是个致命的打击!牛津大学的这项研究说,吸烟的人群中有50%的人最终会死于与吸烟有关的疾病(癌症、心血管疾病、呼吸道疾病),四分之一的人会由于吸烟在中年期就死亡。算下来中国3.2亿烟民这每年看病就400亿人民币, 我作为医生,必须首先就要跳出来感谢各位烟民赏饭吃!

 

而且,我觉得抽烟必须和爱国、爱党、爱民联系在一起。2011年中国最盈利的国有企业是哪一家?不是中石油,也不是中国电信,是中国烟草总公司!同时,2011年我们的政府也理所当然的从烟草企业征收了7529亿的税收。为了国家,这是多少烟民用自己的肺一根一根的抽出来的啊!我感动的都快尿崩了!

 

当然,我们的政府也充分发挥了勤政爱民的优良传统。在当今很多发达国家现在都采取提高烟草税的办法、控制并降低吸烟人群的大环境下,国家深刻体察到了广大烟民的需求,本着让老百姓“能抽烟、抽得起烟、抽得起好烟”的精神,坚决不提高烟草税,维护了税收、保障了社会稳定和广大烟民的最根本利益。

 

不劝各位戒烟,不代表戒烟没用。当今大样本量的国际研究证明了:三十岁戒烟,您那丧失掉的10年一年不少的可以全部活回来;四十岁戒烟,您可以多活9年;五十岁戒烟,您可以多活6年;即便六十岁才开始戒烟,您还可以再争取回来3年。

 

到底为国家做了多少贡献,我说不好;但能活多少岁,您自己看着办呗!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唐昆

唐昆

2篇文章 11年前更新

牛津大学临床医学博士在读,哈佛大学人口国际健康硕士,北京大学基础医学本科 *注:以上简历纯属唬人,如有雷同,实属巧合。

文章
  • 个人分类
全部文章 2篇
  • 文章归档
2012年 2篇